郑州上街区“防疫巾帼文明岗”八朵金花傲然绽放

2020-03-10 14:39: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筱筱
 

  “老先生,您还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吗?我教你个小妙招,做一张小卡片把您的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楼栋号等信息写下来,就不怕记不住了。”

  “小朋友,先下来量体温,等会到前面等你妈妈。”

  “都到家门口了,大家都慢一点,请保持距离,间隔不少于1.5米,依次测量体温。”

  ……

  这是河南省郑州市上街区金昌社区理想名城北门卡点上,八朵来自法院的金花们对社区居民经常说的话。该小区居住着近万名居民,是一个每天进出达到上千人次的大型社区,她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共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近日,该卡点被上街区妇联授予“上街区疫情防控巾帼文明岗”称号。

  最严厉的金花要属经历过2003年非典的防疫“老兵”孙方,当年,她就以耿直泼辣的性格和“较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众人的好评。如今,她再次挺身而出重上战场,当好居民“守门人”。最为淡定的就是陈克清,在面对居民的不理解时,她总是宽慰大家:“现在居民的抱怨可能是因为在家宅的时间长了,想找人聊天,凡事多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想。”

  孩子只有3岁的马鲜草并没有因为丈夫身在公安防疫一线,而对执勤工作有所怨言,当我们问她累不累时,她总笑着说:“政法干警本就是人民群众利益的守护者,在疫情期间,我俩能够共同站在防疫一线,也算是夫妻同心吧。”再来说说以“话痨”出名的小姐姐郭丽娟,在面对情绪激动的居民时,她首当其冲发挥法官助理“啰嗦”的本领,逐步化解矛盾安抚群众情绪。

  最温柔的甜歌则擅长将调解案件的功力运用到防疫工作中,面对急性子的居民,她总能以柔克刚,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与丈夫同为法院志愿者的马锐,在自身隔离解除后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因为俩人执勤时间地点的不同,只能在换岗路上匆匆打个照面,互相加油鼓劲。做事雷厉风行的许凯,沿袭了上街法院执行局不推脱、不回避、勇担责的工作作风。“女汉子”韩垚,虽然年纪小参加工作时间短,但做工作有章法,将法院人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展现得淋漓尽致。

  俗话说的好“红花虽好,还需绿叶衬。”在战役金花别样红的背后,金昌社区卡点上还有默默付出的时磊、刘哲、杨擎天3位男子汉,主动包揽了30多天的夜班执勤。

  初心写在行动上,使命落在岗位上。疫情当前,八朵金花和战友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从未停止执行本职工作的脚步。她们既是法律正义的守护者,也是疫控前线的“逆行人”。她们用巾帼不让须眉的情怀撑起了应有的担当,而这只是广大法院干警的一个缩影而已。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