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平乐法院“云庭”成功调解跨国离婚纠纷
2020-03-10 15:25:05
 

    中国法院网讯 (钟金梅 覃甜)   2020年3月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平乐县人民法院通过“云庭”远程调解,促使在桂林临桂的原告经某与远在重洋美国的被告陈某妥善解决离婚纠纷。

  经某与陈某结婚后,生活环境和生活习惯不同,婚后因生活琐事争吵不休。陈某之后因工作需要派到美国工作,自此经某与陈某过了牛郎织女式的分居生活。因缺乏沟通,致使夫妻感情日益淡薄。2020年3月2日,经某通过网上立案起诉要求与陈某离婚。主审法官拿到案件后,通过经某推送陈某的微信很快与陈某取得联系,在充分征询双方的意见后,都同意利用“云庭”解决纠纷。

  庭审过程中,主审法官通过“云庭”平台与身在桂林临桂、美国旧金山的当事人进行了实时视频对话,完成了核实当事人身份信息、询问、调解等正常庭审的所有内容,经某与陈某达成离婚的调解协议,双方通过“云庭”实时查看了调解笔录,核对无误后均电子签名确认。整个庭审过程进行了录音录像,将视频刻录成光盘,附于案卷中存档。随后法官对经某、陈某进行了回访,双方均对法院便民诉讼等措施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平乐县法院今年大力推广“网上立案”、“云上法庭”等一系列硬核诉讼服务措施,促进纠纷在线化解,满足当事人足不出户的诉讼需求。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