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校多举措助力应届毕业生“空中就业”
2020-03-10 15:36:3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任丽颖
 

  “疫情特殊期间,工作单位不接收应届毕业生的档案,我们的档案应该如何处理?”“有一门课需要在6月底补考,但用人单位又急需毕业证该怎么办?”……

  9日上午,一场针对在湖北毕业生的“空中就业升学咨询会”在河北工业大学召开,52名湖北籍的本科、研究生以及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本科、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共同参加了视频会议,“面对面”咨询、解决问题。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到874万人,比上一年增加40万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

  “今年能明显感觉到招聘企业数量有所下降。2019年4月,学校举办双选会, 1091家企业报名,我们留了500家企业参会。今年学校做了很大的努力,目前邀请到560家企业参加将举行的双选会。”河北工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福战表示。

  为了确保2020毕业生招聘工作顺利开展,河北省目前将推进网上就业服务作为助力大学生就业的首要抓手,联系网络招聘平台开启“云招聘”。

  河北大学推出线上综合就业服务网络体系。“首先学校跟社会招聘平台合作,开展春季大型双选会;第二是日常专场招聘会,通知学生参加企业专场招聘。另外,就业指导的公众号,上面会持续发布就业信息。”河北大学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就业服务科科长王军超说。

  河北工业大学开展“空中求职大讲堂”,联系知名企业人力资源专家、第三方企业如智联招聘求职专家,开展空中面试技能、求职技巧、简历辅导、个性化就业咨询等系列课程。

  针对疫情防控时期毕业生求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河北经贸大学各学院借助网络根据学生需求开展线上个性化指导和服务,给予学生人文关怀,重点关注湖北籍学生,尤其是武汉、黄冈、孝感等疫情严重的生源地学生,指导和帮助学生坚定信心、科学应对。

  河北师范大学学生处处长边宇璇表示,求职需要环境和气氛,尽管学生们目前在家中,但要习惯每天定时浏览就业信息网和各种公众号,要学会根据企业的需求情况适当调整自己的预期,动起来才能战胜焦虑。

  “要记得学校始终和你在一起,始终是你的坚强后盾,有任何困难都要学会求助,学校、老师包括家长都会尽最大的努力陪着你走过艰难的时期,迎来最后的胜利。”边宇璇说。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