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开发区法院召开破产管理人选任视频评审会

2020-03-10 16:27:1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昕 徐冬冬
 

  3月9日,江苏省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召开公开选任破产管理人远程视频评审会,这是该院首次运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开创性地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对某破产清算案件竞争性选任破产管理人进行网络评审。

  为保障此次评审会的顺利召开,确保疫情期间该案破产清算工作有序、高效推进,该院在线上线下作了精心筹备,专门建立选任工作微信群,及时发布参会须知、注意事项等文件,一方面减轻了申报机构的申报成本,另一方面增强了评审会议的透明度。11家符合资质的申报机构参与了角逐。

  会前,为保证公平、公正、透明,该院通过网络视频会议的方式进行了随机摇号,确定申报机构现场陈述顺序。会中,该院运用互联网庭审小程序,组织各申报机构从机构规模、专业水准、竞争优势、初步报价等方面一一作了陈述,评委们通过现场提问、综合评分,最终得分排名第一的申报机构获选。

  通过线上召开破产管理人选任评审会议,有效避免了线下人员聚集的疫情传染风险,为破产审判“走云端、网上见”积累了实践经验。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