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符法院:异国他乡一线牵 微信调解化纠纷
2020-03-10 17:32:00
 

    中国法院网讯 (范天竞)   3月9日,在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人民法院,一件跨越千山万水的离婚纠纷案件完成了调解,既因疫情阻隔,也因被告远在非洲务工,双方当事人无法到场,却也能通过线上平台享受到高效便民的司法服务。

  该案原告金某与被告张某系夫妻关系,因婚姻期间出现矛盾诉请离婚,双方曾于六年前协商离婚,在因档案问题延期办理期间,经双方沟通尝试继续共同生活,但最终还是诉诸法院,立案后,考虑被告近期无法回国,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法官决定通过远程调解的方式处理该案。

  因被告人张某所在地网络不稳定,存在音画延迟,无法满足“云间”庭审系统同步通话的需求,法官只好先就原告诉讼请求与被告通过微信语音、视频进行沟通,就婚姻关系、子女抚养、财产分割等问题逐一调解,并制成调解视频发送给原告,经原告确认后出具书面的调解确认书,经办案人员的耐心的调解沟通,最终原、被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该案顺利调解成功。

  疫情防控时期,祥符法院转变工作思维,利用科技手段,确保法院战“疫”期间司法服务有序开展,防疫审判两不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