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强调全球要加强联防联控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10 22:44:52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刘曲 李叶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0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要加强联防联控,尤其需加强区域性国际组织的协同与合作。

  谭德塞说,国际协调机制既包括世卫组织与欧盟、非盟、东盟等区域性国际组织的合作,也需要与G20、G7以及联合国等的全球协作。世卫组织一直在与G20领导人及卫生部长讨论如何开展国际间联防联控,现在仍在继续推动从G20开始试点。

  他表示,新冠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我们必须专注于共同的敌人,而不是专注我们的分歧。这是我们需要团结起来保护自己、保护人类的时候”。

  谭德塞当天与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和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陈旭就中国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用于新冠肺炎防控签署了协议。谭德塞表示,这笔捐款将用于支持卫生系统较弱的国家应对疫情。他再次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慷慨解囊。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