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变更保全措施 动态查封企业设备
杭州萧山法院助力抗疫企业扩大生产
2020-03-11 08:48:1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余建华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法院灵活变更保全措施,解除对一塑料制品公司名下银行账户的冻结,助力该公司扩大生产支持抗击疫情。

  杭州某塑料制品公司(以下简称塑料公司)是一家生产一次性塑料餐盒的企业。2019年,因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法院依法对其银行账户进行冻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一次性塑料餐盒需求量激增,该公司也被确定为浙江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法官,我是塑料公司的负责人,公司生产的一次性餐盒属于防疫物资,现在有多家公司和工厂来下订单,特别需要贷款扩大生产规模,但账户已经被冻结了,我想申请解除保全。”2月28日,萧山区法院接到塑料公司的求助后,立即核实、研判该企业提及的生产困境,塑料公司名下无其他固定资产,且无力以现金进行担保,法官多方沟通,决定以塑料公司名下的部分生产设备进行担保。

  3月4日,在取得原告理解和同意后,萧山区法院在保证该企业正常生产的情况下,对生产设备进行了动态查封,并依法于当日解除了对塑料公司银行账户的冻结,为塑料公司后续扩大生产规模注入“强心剂”。

  据了解,该企业当前每天生产一次性塑料餐盒约6万个,扩大生产后预计可达到日产10万个,并还将逐步增加一次性塑料餐盒的生产线。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