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酒疯怒铲电线杆 男子破坏电力设备被判刑
2020-03-11 09:04:11
 

    中国法院网讯 (艾方方)   近日,湖南省平江县人民法院审结一起破坏电力设备案。男子朱某因为喝醉酒上头,无故将村里的五根电线杆用铲车推断,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2019年3月17日,村民朱某中午喝了不少酒。下午14时多,朱某开着铲车铲沙,之后上了头,无故将村里的五根电线杆铲断,导致正在通电的电线掉落在地上,足以危害公共安全。镇上供电所工作人员及时赶到并切断电源,造成当地3户居民用电断电四天及固定在电线杆上用于通信宽带的光纤箱损坏,致13户居民的有线电视及6户居民的宽带受到影响。经平江县价格认证中心认证,朱某破坏电力设备损失价值为11038元。案发后朱某外逃,公安机关通过网上追逃于2019年8月12日将其抓获归案,其到案后能够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朱某家属赔偿了供电所人民币9000元及光纤的损失,取得了受损方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朱某破坏电力设备,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已构成破坏电力设备罪,应当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朱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属坦白,且能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轻、从宽处罚。朱某赔偿了损失,取得了谅解,可以酌情从轻处罚。根据平江县司法局的社区矫正调查评估意见及本案的实际情况,对朱某可适用缓刑。综合以上情节,平江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