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微信群线上调解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20-03-11 15:59:19
 

    中国法院网讯 (吴迪 唐凯)   近日,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法院通过微信在线调解成功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及时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悉,原告余某于2015年在被告彭某承包的工程处从事水电工工作,完工后被告未及时付清原告工资款6000余元,经原告余某多次追讨无果,无奈之下,余某向垫江法院高安人民法庭起诉。

  因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且案件标的额较小、案情简单,为高效化解矛盾纠纷,承办法官胡光明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通过建微信群的方式进行线上调解。3月4日上午,胡光明耐心地向双方当事人解释相关法律规定,并劝导被告彭某受当前疫情影响,许多农民工没有了收入来源,只能在家等待工作,被告彭某必须在最大限度内筹集资金,将拖欠了几年之久的工资支付给原告余某。经过沟通协调,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彭某在2020年12月31日前将案款一次性支付给原告余某。至此,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得到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