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开发商拒退房款 司法扣划助维权
2020-03-12 11:48:24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袁训旺
 

  近日,因开发商拒不按调解协议的约定主动返还购房款,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便直接强制扣划了被执行人某置业有限公司银行账户内453484.04元存款,帮助申请人执行到位久违的购房款,申请人领款后出具结案证明,该起房屋买卖合同纠纷顺利执结。

  2019年7月,邢某因购买被执行人某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住房向被执行人支付首付款502009元。后因该置业有限公司不能按时给邢某办理网签手续,经双方协商,某置业有限公司承诺于2019年9月16日之前退还邢某购房款。期限届满后,经邢某多次催要,被告以各种理由拖延不还。邢某为维护其合法权益,特提起诉讼。

  2019年11月,经颍东法院审理法官组织调解,某置业有限公司自愿于2019年11月25日前偿还邢某购房款453484.04元。但在调解约定的还款期限届满后,该置业公司仍未退还购房款,邢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邮寄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并告知该公司负责人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但被执行人仍以各种理由不愿退还购房款,好在审理阶段依申请人的财产保全申请,执行法官已经冻结了该置业公司名下银行账户内的存款,见公司没有主动履行的意愿,法官便直接进行司法扣划,并将案款及时发放给申请人。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