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闻发布会法院干警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2020-03-12 14:36: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杨晨晖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四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来自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的法官助理白宇分享了自己下沉到东四街道豆瓣社区,做志愿服务的故事和感受。

  白宇介绍了自己在老社区豆瓣社区从事入户排查、社区值守以及进行防疫普法等志愿服务工作的种种经历与感受。入户排查,她曾一个小时内爬了8个没有电梯的6层楼,也曾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奔走在大大小小的商铺中。社区值守,面对严寒的天气,她和其他志愿者毫无懈怠,常常在风雪中一站就是数小时。此外,为提高居民依法防控疫情意识,她还注重发挥专业优势,为居民做好普法工作。

  回顾过去一个多月的志愿服务历程,白宇说,我们就是在“奔跑”“值守”“宣讲”的过程中,以义无反顾的姿态负重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好一方平安、尽好一份责任。就个人而言,她既付出了辛劳,也磨炼了意志;既收获了感动和感悟,也经历了成长与蜕变。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