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怀来法院疫情期间网上发放农民工工资121万余元
2020-03-12 14:42:05 | 来源:怀来法院微信公众号
 

  3月11日上午,农民工王某的手机收到了一条令他欣喜不已的短信:“尊敬的客户您好,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法院3月11日向您的储蓄卡账户转账存入人民币11486元。”“真没想到,怀来法院能在疫情期间给我发放这笔追了多年的工资!”王某高兴地说道。

  王某等80名农民工的工资被上海渝垫建筑劳务有限公司苏中分公司、北京港源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河北泽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拖欠,他们多年向三家公司追要工资,均未得到合理回应,屡次向县信访局上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召开联席会议,积极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权益。80名农民工遂于1月19日依法向怀来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标的额245万余元。

  怀来法院受理此案后,仅用一天时间就为农民工追回被拖欠工资,于1月20日集中发放了部分农民工工资。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现场为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怀来法院决定从网上为农民工发放剩余工资,解决农民工兄弟的燃眉之急。执行局干警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与农民工进行沟通交流,经过多天努力将所有农民工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确认完毕,通过法院执行案款管理系统监督工资发放,于3月11日成功为80名农民工发放工资121万余元。

  今后,怀来法院将继续坚持疫情防控和审执工作双管齐下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审判执行力度,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将网上立案、网上庭审、网上执行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的新常态。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