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接触不见面 移动执行APP助力山西大同中院执行工作
2020-03-12 14:45:06 | 来源: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山西省大同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积极调整执行工作方式,充分运用信息化技术,发挥移动执行APP功能,将办理案件工作从“线下”搬到“线上”,在抓好防疫工作、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做到了执行工作不停滞,执行措施不中断,切实保障了执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疫情防控期间,按照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大同两级法院在第一时间启动移动执行APP系统上线运行,对各项功能严密测试,确保系统运行稳定。同时安排全市法院执行干警熟练掌握移动执行平台的操作使用。执行法官借助移动执行APP及时发起视频会商,与院局领导、其他法官、指挥中心等进行视频会商会议、请示或合议案件,在确保工作效率的同时减少人员因工作感染的风险。自2月25日至3月10日,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移动平台上线达400余人次,大同中院三个执行团队通过移动执行APP执行会商功能线上合议办理案件8件,申请执行标的额近6亿元,执行法官均全程不见面,无接触。

移动执行APP平台突破了传统办案工作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在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综合管理、远程办公运行、执行办案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优化执行工作事务流程、提高办公效率、做好疫情防控的一大利器。下一步,大同两级法院将充分运用现代科技与审判执行深度融合的成果,忠实履行司法保障服务职能,全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两手抓、两不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法院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