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阴法院:诉前调解助农民工追回血汗钱
2020-03-12 15:28:07
 

    中国法院网讯 (李仕平 陈中伟)   3月11日晚11点左右,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调解员接到该县静河镇农民工蒋某的来电,称刚刚收到了拖欠的4500元工资款。湘阴县人民法院通过诉前调解,快速化解了这起劳务工资案,并全部全部履行完毕,得到了当事人的认可。

  2019年年初,家住湘阴县静河镇的原告蒋某在被告刘某承包的工程中干活。当年下半年,原告因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被确诊为结肠癌,需要马上住院治疗。离开工地前,他与被告结了账,但被告只给付了一半的工资,尚欠其工资款4500元未付。在住院治疗期间,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被告均以各种理由推脱,后来被告连电话都不接了。考虑到身患癌症的原告上有年老多病的父母,下有正在上学的小孩,家庭经济十分困难,湘阴法院开启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启动诉前调解程序。

  面对不接电话的被告,调解员将原告的诉状和欠条等材料通过手机短信发送给原告,并说明原告患病急需医药费的实际情况。但被告依然没有回音,调解员又多次发短信,向其晓以情理,讲明恶意欠薪的法律后果。最后调解员要求其将拖欠的工资在指定时间内还清。当天晚上11点,原告收到被告转来4500元。

  湘阴法院调解员在面对电话不接、短信不回的欠薪者,通过不厌其烦的短信联系,做通被告的思想工作,将纠纷化解在诉前,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