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8.36万元 四川内江中院首次网拍股权高溢价成交

2020-03-12 15:34:24 | 来源:内江中院微信公众号
 

  3月5日至6日,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首次对被执行人持有的成都某燃气有限公司48.99%的股权进行公开拍卖,并以3278.36万元成交,超过起拍价1376万元,溢价率达72%。来自北京、宁夏和四川成都、遂宁的5名自然人以及内江的1家本土企业报名参加了竞拍,本场网络司法拍卖吸引11000余人围观。

  在6日的最后竞价阶段,6名竞拍人经过159次出价、149次延时和4小时20分钟的激烈竞争,最终来自成都的王先生以最高应价成功竞得。

  2019年2月,内江中院受理四川某液化石油气有限公司申请执行被执行人四川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某燃气有限公司、杨某、姜某其他合同纠纷一案,该案执行标的额近5000万元。执行中,内江中院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合法财产进行了全面调查审查,对具备处置条件的财产依法裁定拍卖,在通过全国法院询价系统选定的评估机构作出评估报告并经公示后,内江中院对符合上网拍卖条件的不动产、车辆先后进行了7场网络司法拍卖活动,并全部成交,成交金额累计427.38万元,溢价率14%。

  今年1月,内江中院决定于2月初在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公开拍卖被执行人在成都某燃气有限公司持有的48.99%股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拍卖活动受到影响,为服从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保障执行办案工作顺利推进,内江中院决定股权拍卖工作延期一个月进行。与此同时,重新对外发布股权拍卖公告,并通告微信、电话、短信、电子邮件等“非接触式”办案方式向有购买意向的北京、浙江、宁夏及省内买家发送股权司法评估报告及相关材料并提供电话咨询服务,充分保障其知情权和竞拍权。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内江两级法院执行部门及时转变执行办案工作思路,积极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保持执行工作力度不减,坚持做到战“疫”、执行两手抓、两不误。一是依托执行指挥中心加大事项委托力度。疫情期间,全市法院执行部门积极加强与各地各级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采用专线电话联系方式完成事项委托,内江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将督办事项办结期限从平均15日缩短到5至10日,并加强对各基层法院执行部门的业务指导和工作协调;今年1月22日至3月8日,全市法院共办理执行事项委托279件;二是加大网上执行和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力度。据统计,今年1月22日至3月8日,全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标的物61件,成交36件,成交金额4812.0442万元,溢价率11.47%,与去年同期拍卖171件、成交金额948.7634万余、溢价率8.47%相比,成交金额是去年同期的5倍,溢价率增长3个百分点;为减少实物看样出现的人员聚集,资中县法院及时取消不动产网络司法拍卖活动,内江中院执行局及时许可受停工停产影响的案外人延期腾退房屋;三是全力推进“一案一账户”工作。执行部门与财务部门的密切协作,共同加大“一案一账户”执行案款管理系统的运用力度,在申请执行人只需在申请执行时提供完整账户信息的前提下,执行办案系统与财务系统、法院与银行之间通过网络互通、数据交互即完成案款支付手续,申请执行人“宅”在家中即可通过“阳光执行”即时查询到执行案款动态,减少其出行感染风险。

  内江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潘作莹说,下一步,内江中院执行局将借助各网商平台优势,积极推动在全市法院开展网络司法拍卖“VR+直播”工作,提升执行办案透明度、影响力,全力打造内江法院网拍品牌。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