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石景山法院:“云普法”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3 10:45: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邢星
 

  3月11日下午,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与石景山区工商联联合举办了一场线上“京法巡回讲堂”活动,石景山法院民二庭法官以“新冠疫情及防控措施对合同履行影响的法律适用”为题,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平台为辖区19家企业的60余名法务人员送上了贴心的线上普法服务。

  据了解,此次“京法巡回讲堂”中,法官立足“非典”疫情理论研究成果和司法实践及调研分析,围绕新冠疫情对合同履行影响应适用的法律规范,不可抗力与情势变更制度具体适用的法律构成要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辖区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提出了疫情及防控措施对合同履行影响的法律适用对策和疫情及防控措施对房屋租赁合同履行影响纠纷案件的审判思路。

  直播活动中,法官还针企业员工在线提出的对“疫情是否符合不可抗力?”“因疫情对水电租赁费用延期支付是否支付违约金?”“北京市发布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促进中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中指出的减免租金是否适用所有企业?”等问题进行解答了实时互动与在线答疑,满足了疫情期间企业的司法需求。

  “此次活动在疫情期间为辖区企业提供了及时的法律服务,帮助企业有效防范法律风险,为企业复产复工提供了坚实的法制保障。”直播活动后,北京市石景山区工商联会员部部长夏晓帆评价道。

  据悉,疫情期间,石景山法院联合了区工商联、园区管委、园区创新平台工作站等单位,就辖区企业针对疫情期间遇到的法律风险问题广泛调研、征集企业需求,做好了企业复产复工的“问诊把脉”工作,对调研出的法律问题通过“京法巡回讲堂”、普法短视频等形式采取订单式、定制化的司法服务,以期帮助企业提振信心,为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