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法官巧执行 顺利执结民生案
2020-03-13 14:07:13 | 来源: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张羽
 

  近日,辽宁省朝阳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了一起抚育费案件,执行干警魏泽龙通过网络查控、微信、抖音等多种方式找到了长期下落不明的被执行人,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申请人胡某与丛某于2009年6月30日经朝阳县法院调解协议离婚,双方自愿达成协议:婚生男孩胡某甲由胡某抚养,丛某每年支付抚育费1000元。近日,因丛某拒不给付两年的抚育费,胡某向朝阳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干警魏泽龙接收到案件后,立即对丛某的财产进行了查控,但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且早已不在家中居住,下落不明,申请人提供的电话也无法接通。魏泽龙并没有就此放弃,通过丛某曾经用过的电话号码找到了其微信,并通过微信发现了丛某的抖音账号,最终在其抖音账号中发现了丛某现用的电话号,并与其取得了联系,得知其在内蒙古赤峰打工。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魏泽龙通过电话向其释明了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同时对其进行了训诫:作为母亲不但没有尽到抚育义务,连一年1000元的抚育费都不愿给付,不仅违反了法律,更是于理不合!最终,在法律强大的威慑力及执行干警的劝诫下,丛某当即便将案件款通过微信转给了申请人,并向魏泽龙表示以后会按时给付抚育费。

  此案在全程未接触当事人的情况下顺利执结,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得到了申请人的赞扬。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