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宿州中院成功执结涉三省四地法院系列执行案

2020-03-13 14:16:42 | 来源:安徽高院微信公众号
 

  3月10日,一次疫情防控背景下的现场交付在萧县某面粉厂内进行。安徽省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执行指挥车视频系统与申请人、被执行人取得联系,逐一告知执行情况,逐一核对建筑物及附属设施,逐一送达变卖成交裁定书,整个程序在各方的签字确认后顺利结束。本案的执结,不仅实现了金融债权,更保障了案外承租企业正常复工复产。

  本案系萧县某商业银行申请执行安徽某投资公司借款及利息案,被执行人名下仅有一处工业用地及厂房,已被河南、广东法院先行查封,且被执行人还牵涉多个萧县人民法院执行案件。为有效化解系列案件,执行法官多次联系河南、广东法院,在保证两地法院实现债权基础上,商请移送并取得首封处置权。1月16日,经过网络变卖,涉案厂房最终被案外人郑某某以4700余万元的高价买下,溢价1250余万元,不仅全额实现了申请人的债权,更为其他三家法院后续执行创造了便利条件。

  案件并未就此结束。被执行人此前已将厂房出租给萧县某面粉公司使用,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因面粉公司停工停产,厂房未能交付。当前,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加速恢复,面粉公司急于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市场供应。执行法官积极协调身在外地的买受人,详细解释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政策,争取其配合。最终,买受人表示愿意赶往现场完成厂房交付,并承诺按照“买卖不破租赁”规则,继续支持面粉公司正常经营。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