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临泉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2020-03-13 14:18:31
 

    中国法院网讯 (李想)   3月9日,安徽省临泉县人民法院召开3月份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组成员、审委会委员、各庭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宫荣宾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周强院长讲话: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会议还传达了《安徽省委常委会议:汲取张坚案教训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省高院党组学习中央纪委《通报》会议精神以及临泉县县委(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法院工作面临着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审判执行的重要课题和挑战,全体干警要调整心态,集中精力,迅速恢复正常工作秩序。一要强化审判执行工作。不能因噎废食,更不能麻痹大意,要保持清醒,深入研判,妥善应对疫情过后可能形成的收案反弹;要强化均衡结案,提升审执质效;积极推进“分调裁审”机制,借势“善治临泉”,深化诉源治理,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要抓实专业法官会议,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执行工作;二要强化信息化应用工作。疫情防控期间,网上立案、网上开庭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得到推广使用。部分干警要转变观念,克服不愿用、不会用、不想用的思想,在已有尝试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推进网上缴费、网上送达、网上办案,加快推进电子签章、语音识别系统、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和深度应用工作。三要强化作风建设。要强化党的领导,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接受同级党委和上级党组的领导和监督,把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夯实支部书记职责,建立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考核机制;以张坚案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三个以案”集中教育整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还对全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每日报告制度,戴口罩、测体温、不聚餐、不聚集等防控措施,以及扶贫帮扶责任落实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