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商洛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2020-03-13 14:26:12
 

    中国法院网讯 (赵欢)   3月10日上午,陕西省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贯彻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法院工作,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研究部署商洛法院“两进”专项工作。商洛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参加会议并讲话。

  黄东斌指出,2019年是商洛法院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市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履职尽责,争创一流业绩,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强化初心使命意识,政治建设取得新进步;坚持公正司法理念,审判执行取得新进步;强化司法责任担当,服务大局取得新进步;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为民服务取得新进步;贯彻创新发展理念,改革创新取得新进步;不断加强审判管理,办案质效取得新进步;始终坚持从严治院,队伍建设取得新进步。

  黄东斌强调,2020年,全市法院要认真贯彻省法院“讲政治、抓办案、带队伍、推改革、强科技、增公信”总体思路,持续推进“1162”工作思路创新落实,大力开展“双进”专项工作,服务保障全市追赶超越。要完成这一目标,全市法院一是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深化政治建设上再出实招。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再立新功。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依法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司法服务保障。三是狠抓审判执行,在提升办案质效上再下功夫。要以十条措施为抓手推进“双进”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切实加强刑事、民商事和行政审判工作,推动执行工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不断提升审判管理工作水平。四是更新服务理念,在践行为民宗旨上再添举措。要加快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中心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不断创新司法为民举措。五是坚持解放思想,在推进改革创新上再求突破。要全面加强司法责任制,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诉讼制度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六是激发内生动力,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再加力度。要在党的建设上再加力度,在提高能力素质上再加力度,在党风廉政建设上再加力度。

  商洛中院副院长宋涛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省委书记胡和平、市委书记郭永红对政法工作的批示;方学民通报了2019年全市法院受到省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宣读了市中院关于表彰全市法院执法办案先进集体的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商洛中院班子成员,审委会专委、委员,县级干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部门、基层法庭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