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举起右手宣誓的样子最美

2020-03-13 16:04:59 | 来源:新华网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临时党支部书记带领新入党党员进行入党宣誓

  广西南宁市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发展党员的检验场,注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及时发现、培养、发展各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分子入党,激励广大抗疫一线人员冲锋陷阵、奋发作为,一大批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接受急难险重任务的党性淬炼和考验,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硬核动力、汇聚先锋力量。截至3月9日,全市共在抗疫一线发展党员154名,1969名党员后备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攻坚克难、接受考验。

最美的身影:他们是邕城逆行人的“急先锋”

  有这样一群凡人英雄,他们奋战在定点医院、隔离场所、街头巷尾、执勤卡点等疫情防控战场,在抗疫一线加入党组织,他们逆行而上的身影筑起一道道坚固的阻击疫情防线,担当起邕城逆行人的“急先锋”、人民群众生命的“保护神”。

  “不是觉得自己高尚,只觉得作为医护人员,在这个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不能离开。”韦彩云是南宁市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定点医院——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她原计划在这个春节去浙江照顾怀孕的女儿,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这位57岁的护士长义无反顾走上战“疫”一线。2003年,韦彩云参加过“非典”防治工作,两名“非典”病人在她的精心照护下康复出院。这次她又挑起重任,指导全院近400名护士进行规范操作和护理,并直接参与新冠肺炎病人的救治工作。疫情当前,韦彩云连夜写好入党申请书,2月2日与8名战“疫”一线的同志宣誓入党,光荣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2月21日晚,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三名同志参加广西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二临时党支部第一批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这次到武汉,看到我们的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敢当尖兵打头阵,让我看到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我能加入,很光荣,也很自豪!”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覃艳华说。2月21日晚,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覃艳华、黄艳、李雪妮等三名队员在武汉武昌方舱医院宣誓入党。她们所在的抗疫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已有11名队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3月5日,又有四名队员宣誓成为中共党员。正是她们的不辱使命、本色担当,其所在的广西护理队(方舱)以及她们战斗的武昌方舱医院获评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急救转运站副站长廖凯宣誓

  “我决心冲在最前线,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南宁急救医疗中心组建新冠肺炎急救转运站和急救转运特勤队后,廖凯主动请缨到战“疫”第一线,担任急救转运站副站长。2月1日廖凯正式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2月16日光荣在一线入党。疫情发生以来,转运站24小时争分夺秒转运病患,与时间赛跑、与疫魔斗争,顺利完成了每一次疫情病例救治转运工作,转运里程达3万公里。

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急救转运站四名转运队员面向党旗宣誓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90后”赵豪是南宁市公安局心圩派出所的一名普通民警。疫情来袭后,他放弃休假返回岗位,主动报名到辖区明月湖酒店(丰达店)执勤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值守工作。他带领四名辅警,每天24小时轮班驻守,负责隔离点的安全保障任务和隔离点人员的信息登记工作,未有一丝懈怠,也未有一日休息。2月25日下午,赵豪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许多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以及卫生健康等部门工作人员,听从党的召唤,经“疫”线淬炼、在“火线”入党,为抗疫一线党组织增添了新的战斗力量。

最美的声音:他们是邕城逆行人的“代言人”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抗疫一线新党员把入党申请书作为请战书、将入党仪式视为出征号角,临危不惧、冲锋在前,负重前行、坚守岗位,以逆行战“疫”、不胜不退的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言、兑现入党承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2月2日,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为9名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举行了“火线”入党宣誓仪式;

  2月16日,在南宁急救医疗中心急救转运站,4名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成为预备党员;

  2月17至19日,上林县公安局为11名民警、辅警在各个疫情防控工作执勤点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

  2月19日,隆安县6名医务工作者在鲜艳的党旗下庄严宣誓,成为预备党员;

  2月26日,西乡塘区6名抗疫工作表现突出的青年民警“火线”入党;

  ……

  “我宣誓!……”,声音此起彼伏,铿锵有力,成为邕城2月最响亮、最美的声音。

上林县公安局11名民警、辅警在战“疫”一线入党

  1月25日,青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赖雪云响应组织号召,放弃休假立即返岗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加入病例流调突击队。青秀区作为全市确诊病例最多的县(区),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对有效遏制疫情蔓延至关重要。赖雪云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每天手提防护用品箱和送样箱,奔走在往来各大医院和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路上,对疫情展开流行病学调查、疫情监测报告和病例个案调查。她说:“作为一名疾控人,身穿深红色的中国卫生衣服,就应该在战场一线奋斗到底。”赖雪云“火线”宣誓入党后,又马不停蹄地继续与同事们战斗在第一线,以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誓言。

  南宁市各级党组织严格按照中组部有关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牢“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这个硬杠杠,以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等为重点对象,从中择优确定发展入党人选,并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相关手续,做到既简化流程、及时发展,又坚持标准、程序规范。其中,入党宣誓是发展党员的必经程序。基层党组织采取不同形式为“疫”线新党员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激励他们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抗疫一线以更高要求再出发。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宣誓现场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党委第一批新发展的党员中,3名隔离病区新党员就是以手持对讲机方式,隔着病区玻璃与其他同志一起面对党旗进行入党宣誓。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的入党宣誓仪式,就在武汉市武昌方舱医院前小广场举行。不少抗疫一线新党员的入党宣誓仪式选在检查卡点边、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点内、发热病人收治门诊旁就近进行,让仪式感满满的历史时刻见证新党员对党的赤诚衷心和庄严承诺。

最美的画面:他们是邕城逆行人的“追梦者”

  3月2日,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收治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实现院内确诊病例清零。南宁连续多天实现确诊病例零新增,这是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最好褒奖。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党员亮明身份夜以继日、连续奋战,临时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志愿者活跃在群众身边……一个个战斗堡垒屹立前线,一名名先锋模范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以行胜于言的精神力量感召更多先进分子向党组织靠拢,激励他们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作为毕生梦想和崇高追求。

南宁市第八人民医院驰援武汉“十姐妹”在武汉武昌方舱医院合影

  “我们一定要把好质量关,对医护人员负责,绝不能牺牲质量来换取进度。”南宁腾科宝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准妈妈雷珍对公司员工说。在1月22日接到5万件医用防护服和10万件医用隔离衣加急订单后,雷珍带头坚守岗位,立即召集工人返工,加班加点,如期完成生产任务。在这一过程中,雷珍近距离感受到党组织为民服务的使命感,也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念。2月29日,雷珍毅然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决心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公司为抗击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请组织考验我。”南宁市公安局江西派出所90后辅警乔俊宇在警察父亲和身边党员同事的感染下,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一直坚守在沙井高速路口和南扶二级路口监测点,与医护人员对过往群众和乘客开展体温测量、疫情排查,跟随派出所党员先锋队进行突击执勤,以冲锋在前、扎实工作的表现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中共隆安县卫健局机关委员会举行预备党员宣誓活动,6名一线党员入党

  “这个时候申请入党,我们觉得意义很不一样!”江南区江西镇智信村妇联副主席梁秀琴和村医胡全创说。受到党员们抗疫一线冲锋在前精神的感染,两位同志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要求去卡点值夜班,并靠着一支体温枪、一个口罩,加上一张嘴、两条腿,往来穿梭村里做好体温测量、政策宣传、人员劝导等疫情防控工作,以身体力行兑现着自己申请入党的承诺。

  在党组织的号召和广大党员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召下,一大批优秀分子纷纷递交入党申请,向党组织表达入党的强烈意愿和在抗疫一线接受考验的坚定信念。据统计,截至3月9日,南宁市共有1292人在疫情防控中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他们对标党员标准,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把对党的向往和追求转化为接受党组织考验、与党员并肩作战的实际行动,成为一道逆行抗疫的独特风景线。(文/南组宣  图片由南宁市委组织部提供)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