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法院:司法服务春耕复产不打烊
2020-03-13 16:09:17
 

    中国法院网讯 (张平)   “您好,法官,我想咨询下,我的农产品受到疫情影响没办法按时交货给对方算违约吗?”近日,福建省明溪县盖洋镇画桥村老王拨通了明溪县人民法院法官联系卡上的咨询电话,经过法官耐心的解答,老王终于吃下了定心丸。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明溪县法院立足审判职能,创新服务模式,为保障春耕复产和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20余名党员主动提供上门服务,走访慰问挂包农户,宣传相关优惠政策,发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农资购买等问题和困难12个。同时,法官还入驻农业生产服务微信群,公布法官联系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定期推送法律法规,在线解答法律咨询,协助审查合同等30余次。

  此外,该院还开辟涉农业生产案件绿色通道,通过网上诉讼服务平台、远程视频等方式快立快审快执涉农纠纷6起,确保疫情期间司法服务不打烊,为春耕复产和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受到辖区群众和党委政府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