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国家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2020-03-13 16:25:09 | 来源:新华社
 

  12日,阿根廷、捷克、马尔代夫因新冠肺炎疫情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巴拿马也宣布即将进入紧急状态。

  阿根廷当选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12日晚宣布,该国进入全国卫生紧急状态,政府将签署一系列政令以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

  费尔南德斯当晚签署紧急总统法令并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说,全国卫生紧急状态有效期限为一年,如果新冠肺炎仍然流行,可以继续延长紧急状态有效期。

  费尔南德斯说,阿根廷在未来30天内将暂停来自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的航班,同时暂停签发相关签证。所有从疫情比较严重国家入境阿根廷的本国公民和外国人员必须强制隔离14天,违者将按照危害公共健康罪处罚。

  阿根廷12日新增10例新冠肺炎病例,并首次出现3例本地传播病例。阿根廷累计确诊病例达到31例。

  为了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阿根廷取消了多项大型活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决定关闭博物馆和其他文化场所,暂停运营旅游巴士和举办音乐会,限制聚集性活动。阿根廷境内所有足球比赛都将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

  捷克政府宣布从当地时间12日14时开始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捷克第一副总理兼内政部长哈马切克表示,宣布紧急状态可以使政府更有效地管理局势。截至12日下午,捷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96例。

  哈马切克宣布,捷克将从12日夜间开始实行边境管制,警察将检查所有过境旅客,对疑似者进行隔离。13日6时开始,捷克将禁止30人以上聚会,体育、娱乐设施和公共图书馆等公共设施关闭,餐饮场所限制开放。14日起捷克将禁止来自包括10个欧洲国家在内的1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并将暂停发放所有签证。

  随着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的不断增长,马尔代夫政府也宣布12日起全国进入为期30天的公共卫生紧急状态。马尔代夫卫生部长阿卜杜拉·阿明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是政府目前的首要任务。

  自7日宣布首次确诊2例新冠肺炎病例后,截至12日马尔代夫的确诊病例已增至8例。政府在位于马尔代夫北部环礁的一个旅游度假村建立了检疫中心。

  巴拿马总统科尔蒂索12日宣布,巴拿马将于13日起进入紧急状态,以在物资和行动上支持防疫工作。他还表示将对个人购买卫生和清洁用品加以限制,同时宣布国家将对这些产品的进口施行免税政策,并要求企业对员工远程办公给予支持。

  巴拿马卫生部12日说,当天该国新增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病例数升至27例,死亡1例。(参与记者:倪瑞捷、杨晓红、唐璐、苏津)

 
责任编辑:田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