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景谷:疫情当前 要让执行有力度也有温度

2020-03-13 17:01:16 | 来源:景谷县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徐铭浩
 

  3月9日,云南省景谷县人民法院办理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执行案件,并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快速冻结被执行人存款,在得知该笔案款是被执行人“救命钱”后,执行法官主动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

  申请执行人李某受雇于被执行人陈某,为其承包的建设工程提供劳务,双方约定于2月28日前结清4万余元劳务费。后因陈某未按约定按期支付劳务费,纠纷经过审理后转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通过甄别后认定,此案属于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当即对陈某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并成功冻结3万余元存款。事后得知,因受疫情影响陈某承建的工程项目延迟了工程款发放,且近期陈某因严重疾病急需资金用于手术治疗,执行法官在了解到案件特殊情况后,主动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协调,最终申请人同意解除对被申请执行账户冻结,并达成和解协议。

  据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景谷县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快速执行案件37件,执行到位标的额达208.82万元,有效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同时,针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窘困的案件当事人采取人性化执法手段,让执行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责任编辑:任喆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