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瑞金:巧借疫情严查控 微信劝解促执结
2020-03-14 09:14:50 | 来源: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 | 作者:李丹
 

  “法官谢谢您,感谢您在疫情期间还惦记着我的执行案件,一如既往地辛苦奋斗,感谢您”,申请执行人杜某在收取被执行人转账的执行款后不停地在微信上向江西省瑞金市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道谢。

  2018年杜某诉严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判令严某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支付尚欠杜某的四万元货款,判决生效后严某拒不执行给付义务,杜某遂向瑞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立案执行后,法院向被执行人严某依法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严某收到法律文书后拒不向法院报告财产,执行法官也在网络查控被执行人财产,但并未发现有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陷入了僵局。今年春节,新冠肺炎席卷全国,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被执行人严某困在家中不能外出。执行法官了解情况后,微信与被执行人沟通,经过多次劝解,成功说服严某履行义务。

  2020年3月11日,严某将欠杜某的四万元货款通过微信转账直接支付给了杜某。至此,该起执行案件也在疫情期间得到了圆满的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