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宁化:各方解纷不见面 执行步履不停摆
2020-03-14 10:15:36 | 来源: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 | 作者:范丹
 

  “你们双方是否同意调解内容?”“同意!”“同意!”3月10日下午,罗法官通过视频组织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进行调解。双方均同意调解方案,被执行人承诺立即偿还2万元款项。

  原来,申请执行人张某因民间借贷纠纷将巫某诉至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并在判决生效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因被执行人无可供执行财产,无奈只好于2019年11月申请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春节过后,罗法官在网上查控时,发现被执行人巫某银行账户有入账记录,立即冻结被执行人财产,并第一时间联系被执行人巫某,向其释明拒不执行生效裁判惩戒措施,巫某当即承诺会尽快还款。

  3月11日下午,罗法官通过电话确认申请人张某已收到款项,便立即发送短信告知张某恢复立案、申请结案所需的材料及流程,帮助其线上自助申请恢复执行案件,以无接触的方式接收结案申请材料。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疫情期间,宁化法院不断创新执行工作模式,借助互联网进行案件的调解和审理,有效地解决了矛盾、化解了纠纷,通过线上执结案件5件,涉及金额30余万元,用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