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犯罪没有“暂停键”

——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疫情防控、司法办案“两不误”
2020-03-14 10:55:37
 

    中国法院网讯 (白璐 杨子纬)   3月12日下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依法公开审理被告人李某犯危险驾驶罪一案。该案当庭宣判,依法判处被告人李某拘役3个月,宣告缓刑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开庭前,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庭审相关要求,该院制定了周密的庭审预案。参审人员进入法院办公区前进行了严格的体温检测、消毒和安检,参审人员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巴里坤垦区人民法院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受理的刑事案件加强调度,统筹安排,明确审理进度和责任。加强内外沟通协调,创新工作机制办法,积极推进刑事审判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对符合速裁程序和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条件的案件,积极依法适用,进一步提高适用率和当庭宣判率。此次庭审活动,既彰显了法律的威严,又充分保障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司法办案“两不误”。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