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阳:司法拍卖“疫”刻不停 成交金额逾5076.27万元
2020-03-14 14:21:29 | 来源: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 | 作者:贺盼盼
 

  长期以来,“执行财产变现难”一直是解决“执行难”的痛点,“疫”战的爆发使这个痛点“痛上加难”。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积极探索执行模式的创新改革,确保网络司法拍卖工作在疫情期间有序进行,“疫”刻不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减少人员流动、集聚,执行工作按下了“暂停”键,送达难,看样难,面见当事人、竞买人更难。宛城法院大力推行线上办公、无接触执行,实现了全流程电子送达、线上执行、视频会见、VR看样的模式,而且结合信息化、集约化执行管理模式,拓宽金融衍生品、资产权益等拍品种类,对拍品进行批量操作,积极筹备动产拍卖专场等新网拍形式。并且在“拍拍金服”网拍辅助团队的业务支撑下,用足用好社会化辅助力量,为司法拍卖工作助力。司法拍卖的咨询电话在防控期间响个不停,拍品在线上不断成交。

  在崭新的网拍工作模式的管理下,宛城法院司法拍卖“疫”刻不停,咨询、成交、过户备案等工作开展的如火如荼,实现无接触办案,满足了疫情防控要求并给当事人、竞买人提供便利。从1月2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启动疫情一级响应起至3月12日,疫情期间,宛城法院共接受拍卖咨询603余条,完成拍品资料制作、上传101次,拍卖次数59次,在拍42件,已成交拍品23件,成交金额5076.27万元,拍卖成交率达61.2%。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