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官微信调解促案件执结
2020-03-14 16:09:58 | 来源: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 | 作者:王俊香 聂涛
 

  3月13日,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微信小程序在线调解,圆满化解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家住安徽省界首市沙北某村的原告李某与被告王某是多年的好朋友。2018年2月份,被告王某以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原告李某借款16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还款期限届满后,被告王某一直未予还款引发诉讼。

  判决生效后,被告依然未予还款。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然而,被执行人王某接到法院的法律文书后,东躲西藏不予履行。

  疫情期间,执行法官没有放弃对该案的执行,执行法官于3月13日上午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微信小程序开启了“不见面”的在线调解新模式。调解过程中,执行法官从情、理、法多角度向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耐心调解,逐步消除双方的对立情绪。经过执行法官耐心反复地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双方当事人自愿就还款事宜达成了调解协议,申请人李某放弃了案件受理费和利息,被执行人王某当日通过微信转账履行了还款义务。就这样,两个为借款反目成仇的朋友经过网上调解的方式,未见面而冰释前嫌,重归于好。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