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权:法官给力快结案 全力服务春耕生产
2020-03-15 09:18:24 | 来源:河南省民权县人民法院 | 作者:李宁 刘雪豪
 

  “有法院作保障,俺服务春耕生产的劲更大啦!”3月12日,刚办理好转账和执结手续,河南省民权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郑杰就收到了申请执行人陈某发来的这样一句话。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陈某是经营农资、服务农业生产的一家个体企业。早在2011年至2014年间,临乡的周某通过朋友介绍,先后从陈某这里赊销化肥、农药、地膜等农业生产资料价值10.9880万元,一直赖账不还,给陈某资金周转和农资经营造成困难。在多次催要无果后,陈某一纸诉状将周某告上民权县法院。该院经审理,2019年11月1日,依法判令被告周某于本判决生效后10日内给付原告陈某化肥、农药、地膜等农业生产资料款10.9880万元。

  该院判决生效后,周某依然我行我素,迟迟不履行法定义务。2020年1月10日,陈某申请强制执行。

  申请执行人陈某与被执行人周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郑杰及时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各种法律文书,同时责令周某积极筹措资金,限期履行还款责任。

  正在执行过程中,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蔓延开来。疫情当前,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重于泰山。全省各地迅疾进入一级应急响应,并采取了封城、封村等防控措施,实行上下联动,群防群控,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民权县法院根据上级法院部署,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把工作的重心迅速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要求全院干警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审判执行。作为共产党员的郑杰心想,虽不能亲临武汉、湖北一线像白衣天使那样,抢救生命,起码也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干好本职工作。因此,他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在一连“隔空”执结了十几起案件后,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有效防控,当地党委政府做出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的决定。如何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更好地保障农业春耕生产?郑杰带着沉思,对未执结的案件进行梳理,决心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助一臂之力。

  3月12日,陈某与被执行人周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郑杰摆上案头,通过电话向被执行人周某发起了凌厉攻势。经过以案说法和普法教育,周某逐渐认识到自己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错误,并辜负了陈某当初对自己的信任。为弥补过错,得到陈某的谅解,周某主动添加了郑杰的微信,通过转账将10.9880万元如数转给了郑杰,并请郑杰法官代向陈某表达歉意。

  郑杰办理好转账和结案手续,陈某激动不已,在微信上写道:“春耕生产在即,正缺少资金嘞。有法院作保障,俺服务春耕生产的劲头更大啦。再次向郑法官表示敬意!”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