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海关开展“蓝网行动”打击假冒“海淘”商品
2020-03-15 11:23:0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王皓
 

  记者从太原海关获悉,自3月15日至12月31日,太原海关将在山西省进出境寄递渠道开展代号为“蓝网行动”的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打击侵权假冒商品,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近年来,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海淘”“跨境购”等方式购买进口产品,国内企业也纷纷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国际邮件等寄递渠道把“中国制造”卖向全球。频频发生的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事件,不仅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也破坏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蓝网行动”期间,太原海关将加强对“化整为零”“蚂蚁搬家”式进出境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关注输往北美、欧洲、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以及通过港澳台地区转运的商品,重点监控食品、香烟、手表、服装、鞋帽、箱包等侵权假冒高风险商品。

  同时,太原海关将加强与电商平台及公安机关等有关执法部门的合作,强化对跨境电商企业的管理,重点治理制假售假源头,让老百姓放心跨境购物,让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高附加值的产品走出国门。

  据了解,2019年,太原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运营,累计监管进出境邮递物品291.55万件。当年年底,太原市被列入国家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