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15”,消费专家和李佳琦直播教你“买买买”

2020-03-15 11:24: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程思琪 王辰阳
 

  上海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与当红主播李佳琦14日晚开通直播,在线教授辨别商品质量的技巧,短短半个小时,观看量超过370万人次。

  “老人鞋的舒适好像是一种主观感受,但其实是有专业测试方法的”“并不是越软越好,鞋太软会使脚部失去支撑”,当李佳琦与上海市消保委消费指导部工作人员杨青讨论优质老人鞋应具备的特点时,引发了不少观众的共鸣。“这个我要给我妈妈看!”网友“柚子与噗桑”说。

  在直播中,李佳琦与杨青通过比较试验,告诉观众如何选购老人鞋、空气净化器等商品。

  杨青告诉记者,上海市消保委每年都要做至少十几次类似的商品比较试验,包括电吹风机、养身壶、自热方便火锅等产品。这回首次直播选择老人鞋和空气净化器,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对这两种商品的需求很大,但又很难辨别产品优劣,市场也缺乏完善的质量标准。

  “直播能直观地把判断商品质量的方法教给大家,希望这次尝试能帮助消费者选购合适的商品,并推动相关行业的健康发展。”杨青说。

  据了解,春节前,上海市消保委和阿里巴巴电商直播团队就开始准备这场直播。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副总裁肖水贤表示,电商直播不仅是销售、带货的渠道,也应该成为与消费者保持良性沟通的重要方式。

  “在直播中,我是以消费者的角色来体验测试的,平常我也是一名消费者,我能感受到商品比较试验的科学、客观,是很有价值的消费指导。”李佳琦说。

  上海市消保委副秘书长唐健盛表示,网络直播是一种消费新趋势,也是一条很好的信息通路,希望借此机会,把比较实验呈现给更多的消费者,更直接地了解消费者的疑问和关切。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