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公安破获特大销售伪劣产品案

2020-03-15 16:04:5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朱国亮
 

  南京市公安局最近破获一起特大销售伪劣手机、平板电脑案,查获“三无”手机490部、平板电脑1091台,初步核实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

  据南京市公安局提供的信息,去年8月底,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网上低价购买两部手机,收到后发现质量有问题,怀疑为伪劣产品。后经相关机构检测,报警群众购买的两部手机多项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为不合格产品。警方随即立案侦查。

  随着调查深入,一个专门销售伪劣手机、平板电脑的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据办案民警介绍,这一团伙一共有三个部门,每个部门均由股东、财务、主管、销售等人员构成,人员数量大概在7-9人。三个部门分别经营不同的几家网店,以远低于市场的价格,售卖无品牌、无合格证、无保修的手机、平板电脑等劣质产品。其中,“二部”“三部”销售的伪劣手机均从“一部”获取,销售的平板电脑则由“三部”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从另外的上家调货。

  明晰这一团伙的组织架构后,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抽调精干警力远赴广东省深圳市,分5个行动组,将涉案的20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擒获,同时查扣伪劣手机490部、平板电脑1091台。

  经审讯,主要犯罪嫌疑人交代,其公司成立于2016年,公司成立之初的目的就是销售伪劣手机、平板电脑等产品。因价格低廉,其网店吸引了众多买家,至案发已售出上万台伪劣手机和平板电脑。

  目前,20名涉案嫌疑人中已有9人被批准逮捕,其余嫌疑人也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