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境外入境人员一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2020-03-15 18:38:2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陈尚营
 

  记者15日从安徽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获悉,所有从境外到安徽人员(包括境外直接进入或从国内其他城市中转进入),无论中国公民还是外国公民,无差别执行相关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隔离观察措施,所有入境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初筛。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组织各方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月8日实现住院确诊患者全部“清零”,治愈率达99.4%。目前,跨境流动传播正引发全球关注,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安徽省外办发布入境人员提示。

  提示要求目前仍在境外的安徽省公民,以及拟到安徽学习、工作的中外籍人士,尽可能留在当地。如有入境到安徽意向,请提前与所在社区、自然村或工作学习的企业、单位、学校报告,并全程采取个人防护措施。所有入境人员一律按照有关规定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初筛。安徽将充分照顾当事人合理关切,尊重其宗教和风俗习惯,提供必要的保障和协助,也请入境人员理解并配合。

  此外,入境人员需主动配合海关、边检、机场、民航、高铁(火车)站、客运站等部门和机构,如实填报《健康申报卡》等,如实填写个人信息,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有关部门实施体温检测、医学巡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对未按规定主动登记、隐瞒不报或拒不接受隔离、治疗的,扰乱疫情防控工作的,要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境外到安徽人员中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可疑症状的人员,无论来自任何国家或地区,由民航、铁路、公路等相关管理部门移交属地政府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