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医院抗击疫情 法官在线斡旋解纠纷
2020-03-16 08:49:30
 

    中国法院网讯 (陈晨)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通过互联网线上庭审,促成原告青岛某医疗器械公司与被告青岛某医院买卖合同纠纷达成调解。办案法官宋治宇从中积极协调,既保护了医疗器械生产单位的合法权益,也维护了医疗机构在社区防疫中的作用和良性运转。

  据了解,2017年10月,青岛某医院与青岛某医疗器械公司签订一份《医疗器械销售合同》,并约定:该医院向该公司购买医疗设备,合同总价70余万元。随后,该公司按照合同约定交付货物并完成设备的安装调试,但一直未收到货款。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该公司诉至法院。

  在该案审理过程中,办案法官了解到,该医院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在采购相关医疗防护物资方面投入了相应资金,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了解到,该医院对供货事实争议不大,希望法院居中做工作争取协商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货款,以减缓当前受疫情防控工作影响而造成的自身资金压力。在得知该情况后,办案法官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第一时间打电话联系该公司代理人,向其转达了调解意向,希望能在一定程度内给予该医院一定的宽限期,以缓解当下资金压力。经过法官耐心细致地沟通协调,该公司对该情况表示理解,同意协商解决。

  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经过对账、协商沟通最终达成如下分期付款调解协议:该医院于3月15日之前支付货款32万余元,于4月30日之前再支付货款32万余元。至此,双方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