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16 09:18:3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3月13日上午,江西全省法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奋力开创全省法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围绕打造“一流队伍”的目标,自觉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视支持派驻监督工作,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成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纪委全会和最高人民法院工作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突出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切实改进司法作风建设,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切实加强司法作风建设;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基本方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认真组织开展教育整顿,着力打造一流法院队伍。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法院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主动履行管党治院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管党治院的要求落实到法院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委的沟通协调,重视支持派驻纪检监察工作;要加强和改进法院内部监督工作,打造过硬的内部监督队伍。

  会议由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夏克勤主持。省纪委省监委高度重视,派员到会指导。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法院党组成员李来木在会上对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采取视频方式召开,省法院院领导、其他副厅级以上领导和二级高级法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省法院会场参加会议,各中、基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内设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