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俄土在叙利亚伊德利卜联合巡逻遭恐怖分子挑衅
2020-03-16 11:25:3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奥
 

  俄罗斯国防部15日说,俄罗斯与土耳其军队当天沿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M4公路进行了首次联合巡逻,因遭到恐怖分子挑衅,巡逻路线被缩短。

  根据俄国防部发表的声明,俄土军队当天在伊德利卜省首次联合巡逻,遭到“不受土方控制”的恐怖分子有计划的挑衅,巡逻路线因此缩短。

  声明说,恐怖分子企图把妇女和儿童等平民当做“人盾”进行挑衅。为防止平民受到伤害,俄土联合协调中心决定缩短首次联合巡逻路线。俄方要求土方采取行动消灭恐怖分子,并保障M4公路联合巡逻的安全。

  土耳其国防部15日宣布,土耳其与俄罗斯军队当天沿伊德利卜省M4公路进行了首次联合巡逻,并表示联合巡逻是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5日在莫斯科达成协议的一部分。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2018年9月,普京和埃尔多安在俄罗斯索契会晤,商定在伊德利卜省叙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之间划设非军事区,土方以“监督停火”名义在伊德利卜设立12个观察点。

  普京3月5日在莫斯科与埃尔多安举行会谈,双方就伊德利卜省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从当地时间6日零时起,伊德利卜省交战方结束目前战线上的所有军事行动;将横贯伊德利卜的战略要道M4公路南北两侧各6公里范围内设为“安全走廊”;15日起俄土双方沿公路联合巡逻。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