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铜川中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
2020-03-16 14:25:31
 

    中国法院网讯 (张婉婉)   3月13日上午,陕西省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和问题,安排部署今年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冯迎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冯迎春强调,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坚持“八破八立”工作要求,实现整体工作稳中有进、审判质效高位突破,努力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

  冯迎春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法院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围绕“讲政治、保大局、解民忧,抓办案、提质效、推改革、创典型、强队伍”的总体思路,办成了一批大事、要事、难事、急事,形成了一批服务改革发展稳定的亮点,突破了一批司法体制改革的堵点,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消除了一批影响队伍公正廉洁司法的隐患点,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冯迎春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法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坚持“八破八立”工作要求,实现整体工作稳中有进、审判质效高位突破,努力推动全市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我市“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冯迎春要求,要破除“孤立办案”思维,树立正确学习观,在全面对标对表中彰显更高站位;要破除“消极怠惰”思维,树立正确责任观,在推动工作落实中体现更大力度;要破除“小进即安”思维,树立正确质效观,在提升执法办案质效上突出更优标准;要破除“机械司法”思维,树立正确全局观,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更强担当;要破除“急功近利”思维,树立正确办案观,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发挥更实作用;要破除“因循守旧”思维,树立正确为民观,在回应群众司法关切上推出更新举措;要破除“零敲碎打”思维,树立正确改革观,在推进改革系统集成上打造更多品牌;要破除“庸懒散软”思维,树立正确队建观,在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上体现更严要求。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敢抓善为,努力为全市追赶超越和转型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铜川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党华宁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郑树江宣读《铜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印发〈全市法院开展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双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法院荣记三等功集体和个人、全市“追赶超越”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嘉奖集体和个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铜川中院党组成员、专委和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员额法官在中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法院党组成员、专委及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