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法院微信群聊成功调解陈年租赁纠纷案
2020-03-16 15:55:48
 

    中国法院网讯 (彭一蕾)   “在疫情防控的情况下,没想到拖欠多年的钢管租赁费还能这么快得到解决,感谢法官!”当事人对着群聊视频中的法官表达了真诚的谢意。这是近日来江西省南昌县人民法院又一起在线调解的民事诉讼。

  2015年9月,当事人小王因建筑工地施工需要,与原告签订《租赁合同》,约定向原告租赁钢管及配件等材料。原告按约交付了租赁物,但小王未能及时履行支付租金义务,并一直不与原告结算亦不按期返还租赁物。原告在多次催促未果的情况下,将小王诉至法院,要求其支付所欠租金8万多元并按照合同约定支付违约金及损失4万多元。

  南昌县人民法院受理案件后,春节前即通过E转发中心向双方当事人电子送达受理、应诉材料,并安排3月上旬进行公开开庭审理。

  疫情当前,为避免当事人聚集,同时保障审判工作及时推进,承办人余法官庭审前即与当事人取得电话联系,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建立案件微信群,将双方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加入群聊。通过群聊视频确认各方身份无误后,原告将租赁清单等证据原件依次拍照发至微信群,在余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对租金进行了结算,考虑到疫情影响,租赁物返还存在困难,双方均同意按照市价赔偿钢管及配件款,并就履行时间、方式达成了一致调解意见。法官当即制作民事调解书,并依据当事人确认的地址邮寄送达了调解书。最终,这起持续多年的租赁合同纠纷得到了妥善处理。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