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安义:线上调解追回16万余元粮款
2020-03-17 09:24:2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胡佳佳 张国宝 万艳
 

“线上服务真好,不见面就帮我要回了货款,解了公司燃眉之急,谢谢法院了!”近日,江西某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田某拿到16万余元稻谷款后,通过电话向江西省安义县人民法院承办法官道谢。

江西某农业发展公司是农业专业合作社的龙头企业,从事水稻种植和加工销售业务。2017年4月至11月,江西某实业公司从江西某农业发展公司赊购稻谷,虽已付大部分款项,但尚欠16万余元稻谷款未付。两年来,江西某实业公司以各种理由拖欠至今。

疫情防控期间,正在复工复产的江西某农业发展公司犯了愁,一方面公司现有的流动资金紧张,急需回笼稻谷款用于购买农资投入生产,另一方面,又想维护公司与客户之间良好的经营关系,避免因打官司伤了和气、丢了人情。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江西某农业发展公司负责人田某电话联系了安义法院,办案法官获知事情的经过及江西某农业发展公司当前的处境后,立即与江西某实业公司负责人沟通,从企业诚信讲起,入情入理的话语,让江西某实业公司找不到拖欠稻谷款的理由,从企业涉诉不利角度谈起,通过释法析理,讲清利害关系,最终赢得了江西某实业公司的理解与支持,该公司表示会积极筹集资金,尽快将16万余元稻谷款汇入法院账户,本案顺利调解结案。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