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价率22% 宁夏贺兰法院成功司法网拍一房产
2020-03-17 10:37:17 | 来源:宁夏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 作者:张涛
 

“这套房子二拍成交!”“成交价格咋样?”“溢价率22%,完全没有折价……”3月11日,宁夏回族自治区贺兰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们抑制不住喜悦。

贺兰县法院受理的宁夏贺兰回商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与刘某、李某等人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涉案房产,通过司法网络拍卖成功,并于日前启动手续办理。但是该房产的第一次网络拍卖,因无人参与竞买导致流拍。按法律程序,如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进行司法网络拍卖,竞买人可能会因无法实地查看等原因,导致第二次竞拍流拍或房产折价,使债权人的合法债权无法顺利实现。根据实际情况,负责该案的执行干警通过司法网络拍卖平台,进一步充实房产信息,转发拍卖消息扩大宣传,最大程度促进拍品成交,经过22次竞价和13次延时,该房产二次拍卖成功,不仅没有折价,而且溢价率达到了22%,最大限度维护了各方当事人的利益。

贺兰县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强化执行事务集约化管理,细化工作流程,强化节点监控,推进执行事务办理的智能化、标准化,使司法网络拍卖程序更加优化。在网络拍卖品的介绍中,将税费承担、权责负担等列明,实物照片、文字介绍、权利负担、特别声明、标的物已知瑕疵告知等清晰、详实、全面,提升了网络拍卖成交率、溢价率。2月3日至今,该法院司法网络拍卖共成交标的物7件,拍卖成交金额总额190余万元。其中,最低起拍价为518元的拍品,最终成交价格为8228元,平均溢价率达到了254.86%,做到了司法网拍工作不出门,拍卖成交不“打折”。同时,通过提高网络查控效率,积极与当事人进行电话沟通,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等方式,最大限度促进执行工作,确保当事人合法债权尽快得以实现。2月3日至目前,对符合条件的954件案件提交了网络查控,发放涉及60件案件的执行款60笔,金额达281万余元,执结117起案件。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