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吴忠:推动执行案件源头治理、综合治理
2020-03-17 10:38:47 | 来源: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 | 作者:魏刚 马波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中级人民法院牵头起草了《关于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并通过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发布,该《办法》为破解制约执行工作长远发展的综合性、源头性问题,促进执行案件源头治理、综合治理提供了有力支撑。

《办法》归纳总结了2016年以来,吴忠中院在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阐述了在推进执行信息化、集约化建设、执行力量整合、体制机制模式改革及执行司法救助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绩。《办法》明确了解决执行难的目标任务,从推进联动机制建设,健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询价评估系统、查找被执行人协作机制等七个方面,提出联动举措;从“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引入专业力量参与执行、健全执行转破产工作机制、完善司法救助制度四个方面,完善源头治理;从深化执行信息化建设、提升执行规范化水平、创新执行工作机制三个方面,确保执行质效;从加强组织领导、人财物保障、舆论宣传、督查考核四个方面,提高执行保障。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