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潘集法院"云上调解室" "零接触"调解获点赞
2020-03-17 14:45:52
 

    中国法院网讯 (陈亚东)   近日,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人民法院法官胡彬、徐函函通过“云上调解室”成功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原告董某某为潘集法院快速调解大大点赞:“现在因为疫情,我们现在连门都出不了,居然在家点点手机就达成了调解协议。”

  据悉,2017年8月,被告杨某因有事急需用钱,便向原告董某某借款8000元,后来杨某只给付了利息1000元,并未归还本金和利息,经多次催要无果,董某某遂起诉至法院,要求杨某偿还本金及利息共计11160元。

  承办法官事先通过电话联系双方当事人,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便在“云上调解室”进行调解。原被告双方系朋友关系,也不想彼此关系完全破裂。最终在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杨某偿还董某某借款8000元,自2020年4月份起,每月的30日前偿还1000元,至付清时为止。双方当事人随后对调解协议书进行线上签字、确认。

  疫情防控期间,为避免人群聚集,降低感染风险,潘集区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将调解室建在“云上”,“零接触”解决纠纷,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截至3月6日,潘集区法院“云上调解室”已成功调解案件11起,得到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真正做到了疫情防控和司法服务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