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灵山:法院干警当"主播" 普法直播间受青睐
2020-03-17 15:39:02
 

    中国法院网讯 (宁蓝柳)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非常荣幸能来到咱们班的群直播间,今天我将和大家一起上一节不‘疫’样的法制课。”3月15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人民法院干警邓春霞受邀走进该县新星小学五(1)班群直播间,进行直播普法宣传活动。

  邓春霞首先通过灵山县人民法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战疫法律“红线”》、《禁毒天天说》、《远离校园欺凌》三个小视频发起了群课堂。视频播放结束后,邓春霞“现身”群直播间,结合自己多年的办案经验,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小视频主题相关的法律知识。

  “如果不小心吸食了毒品,那该怎么办?”“老师,有些同学偶尔会说,如果你不怎么怎么,我就不跟你玩了,这算不算是校园欺凌?”“卖假口罩会有什么后果?”群直播间不停地弹出新消息,邓春霞针对学生的提问进行了实时回答,同时引导学生们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帮助他人,做一个正直善良的人。

  直播间的互动气氛十分热烈,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课后,邓春霞还收到许多学生的心得体会,老师和学生们都特别期待下一期的直播普法宣讲。

  “疫情是一场磨砺,也是孩子们认识世界的另一扇窗口。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这样的普法课意义非凡。”新星小学五(1)班班主任农金云表示,“通过这场普法直播,孩子们深刻认识到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这对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如何加大“法治进校园”的力度、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创新普法的方式,使普法真正融入校园生活,是灵山县人民法院一直努力的方向。邓春霞表示,“疫情期间,普法直播也许是应对当前困难的应急措施。但网络直播能够提供一个实时性、参与性强的公开窗口,更能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从老师、学生、家长的反馈来看,这种普法形式很受欢迎!今后我们会继续坚持,不断创新普法形式!”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