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防疫执行两不误 网络查控助结案
2020-03-17 15:55:09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沈要进
 

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在疫情期间,以“零接触”的方式快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深受当事人的好评。

某运输公司诉李某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经审理,滑县法院判令李某赔偿某运输公司10539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依法履行。某运输公司遂向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李某既不履行还款义务,也不依法申报财产。

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利用“总对总”“点对点”系统进行网络查控,网络查控结果反馈,被执行人李某名下银行账户的存款足以履行赔付义务,执行法官立刻依法网上冻结银行账户,并将该情况告知被执行人李某。

李某得知后,态度发生180度大转变,主动承认错误,并将全部案款汇至法院账户,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孙欣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