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所有年龄段儿童都对新冠肺炎敏感 婴幼儿易感
2020-03-17 22:42: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陈静 姜蓉
 

  记者17日获悉,国家儿童医学中心(上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童世庐教授团队最新研究发现,所有年龄段的儿童都对新冠肺炎(COVID-19)敏感,并且没有明显的性别差异。

  研究表明,尽管儿童COVID-19病例的临床表现不如成人患者严重,但幼儿,尤其是婴儿,更容易受到COVID-19感染。童世庐教授团队的这项研究还说明,儿童COVID-19病例大多数集中在湖北省及周边地区。此外,这项研究为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性证据。

  据悉,中国儿童COVID-19流行病学特征和传播动力学的全国性研究此前未有报道。

  17日,儿科领域国际权威期刊《儿科》杂志(Pediatrics)在线发表了童世庐教授团队的原创性研究论文《中国儿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病学特征》。

  据介绍,该研究重点关注了中国儿童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特点,通过对全国共计2143例儿童病例,包括:实验室确诊COVID-19病例731例,疑似病例1412例,进行人口学、时间及空间分布探究。研究将为今后儿童COVID-19预防及治疗产生积极影响并为更深层机理机制的研究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