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零容忍”惩治司法腐败
宁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持续加压
2020-03-18 08:58: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霞
 

  3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视频会议。宁夏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法院要切实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加强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全区各级法院要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组织干警经常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完善体制机制,扎牢制度“笼子”。坚持把司法权纳入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全面落实党领导下的司法责任制,坚持放权和监督相结合,严格落实院庭长审判监督管理的各项规定,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篱笆;进一步完善执纪执法贯通,深化各类监督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和约束性,织密制约权力运行制度“笼子”,确保司法权始终沿着正确轨道运行。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法院要坚持对腐败行为露头就打,保持高压震慑。要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惩治司法腐败,坚决清除法院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保持“不敢腐”的惩治震慑,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机关氛围。全区法院纪检监察队伍要提升斗争本领,更加积极主动投身到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去,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和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