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便”变“简便”
安溪法院诉讼服务不掉线
2020-03-18 09:21:4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何晓慧 徐志林
 

  “现在开庭……”3月11日下午,随着一声法槌声响,福建省安溪县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开庭审理一起诈骗案。庭审全程画面清晰,音质清楚,程序完整。案件当庭宣判。

  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刑事诉讼顺利进行,安溪法院加强与公安、检察部门的周密配合,制定工作预案,在依法充分保障被告人诉讼权益的前提下,启动法院与看守所之间的远程视频办案系统,采用不提押被告人到庭的方式审理刑事案件,切实保证刑事案件开庭的安全有序。该院近期已通过远程视频庭审、宣判刑事案件42件61人,其中涉“疫”违法犯罪3件3人。

  为着力解决因疫情给人民群众线下诉讼带来的不便,安溪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和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依托福建移动微法院、福建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律师在线立案平台等,开展线上诉讼服务,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带来的不便转变为不打折扣的“简便”。一个多月来,安溪法院非接触立案118件,线上开庭、调解28件,网上冻结扣划存款200余万元、查封房产车辆34宗,网上拍卖成交15宗,成交额957.88万元,为当事人提供在线诉讼咨询服务680余人次。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