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赫山区法院与兄弟法院“平分秋色”执结4起案件
2020-03-18 09:24:30 | 来源: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法院 | 作者:龚亦芳
 

  3月17日,湖南省益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领导对该市赫山区人民法院切实开展执行一体化办案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原由是近期赫山区法院联手兄弟单位资阳区法院共同执毕4起案件,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今年2月10日,福建省某工程发展有限公司来到赫山区法院申请执行立案,要求被执行人益阳某工程有限公司依生效判决偿还其工程款243.5万元。案件受理后,赫山区法院执行干警立即启动网上查控措施,最终在银行查到益阳某工程有限公司账户上有款项,执行干警立马从其账上司法扣划243.5万元。在该院正联系申请执行人福建省某工程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兑付的阶段,执行干警启动系统类案查询,发现该案所涉的申请执行人福建省某工程发展有限公司系资阳区法院另一案件的被执行人,其尚欠孙某某119.8万元,赫山区法院随即联系资阳区法院执行局,并协助该局办理相关执行手续,从已执行到位的243.5万元中转付119.8万元至资阳区法院账户上,至此两家法院的2起执行案件均得以执毕。

  无独有偶,赫山区法院办理的申请执行人唐某某与被执行人曾某、胡某夫妻俩民间借贷纠纷执行一案。2013年,曾某和胡某因做生意资金周转困难,向唐某某借款30万元,但未按期偿还被诉至法院。案件判决后,唐某某向该院申请了强制执行。今年2月17日,该院通过司法拍卖程序处置被执行人曾某和胡某的房产,拍得价款125万元。在拍卖款到位后,该院通过执行关联系统发现被执行人曾某和胡某在资阳区法院也有借贷执行案件,申请执行人系益阳某银行,且该银行享有优先受偿权,该院执行干警便主动联系资阳区法院执行局,联合进行了依法妥善办理。至此,又涉及两个法院的2起相联案件再一次同时执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