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明溪法院制定出台《审判质量评查办法》
2020-03-18 09:35:56
 

    中国法院网讯 (张茜 张平)   为有力推进司法公正,有效提升审判质效。近日,福建省明溪县人民法院制定出台《2020年审判质量评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切实做好案件评查工作,统筹部署审判质量常规评查与专项评查工作,要求诉讼案件百分百评查,执行案件定期抽查,改判、发回重审、申诉信访等案件重点评查。

  《办法》规定,评查工作由审委会领导,审管办组织评查小组依托各专业法官会议开展工作,评查人员、评查案件范围做到员额法官“全覆盖”。

  《办法》强调,要注重评查结果运用,对评查中发现的精品案件、优秀裁判文书和优秀庭审,作为部门和个人表彰的重要依据,发挥正面激励作用;对评查中存在的个性与共性问题,系统归纳梳理,及时总结分析,并反馈到相关部门和承办法官;对评查结果建立详细的审判质量台账,纳入法官业绩评价体系,与法官绩效考核、晋职晋级、评优评先挂钩;同时,对评查结论为不合格的案件,要求纪检监察部门介入调查是否存在纪律作风、违纪违法行为。

  据悉,该院部署开展审判质量评查活动,是实现“精细化”审判管理的有效举措,为2020年审判质效进一步提升奠定坚实基础,努力实现让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于子平
网友评论:
0条评论